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认真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0-07 点击: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以学生为主体、以校园为主阵地,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大力营造了“生生行动、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良好氛围。

学校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成立了由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组员的“吉林生态日 ”宣传周活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吉林生态日 ”宣传周活动的推进落实。

学校充分利用多种载体,积极宣传生态环保知识。活动期间,学校制作了“大美吉林”系列主题宣传图片,在校园网上滚动展示;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每一帧都很治愈!这就是中国的盛世美颜》主题宣传推文;各学院也结合实际利用宣传栏、海报、展板、班报、读册、摆摊设点等载体制作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宣传展品,有效地营造了首届“吉林生态日”的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也结合生态文明主题和办学特色,设计组织了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主题演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目标,引领保护生态环境新风尚。如校团委组织开展“呵护自然,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3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呵护自然,绿色发展”主题班会活动,将节能意识体现到了学生的具体日常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图说生态日”活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中心思想;电影学院播音专业同学开设学院广播,利用校园广播进行环保知识窗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大美吉林,我先行”主题演讲;“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湖活动、“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绿色环保主题实践活动、黄河流域黑土滩垃圾治理活动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生态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期间,各学院共开展生态环保主题班会28场,推送系列报道13篇,举办生态环保知识专场学习9次,设计制作生态环保宣传海报26幅,有力地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大家树立了科学的生态文明观。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生态环保宣传,不断创新形式,拓展宣传面,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好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工作,为建设美丽校园和生态吉林而不懈努力,为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宣传部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张贴环保海报

环保主题班会

主题实践活动

主题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