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第一期“双创”工作坊顺利开班

时间:2021-10-12 点击:

为提升我校教师“双创”赛事指导水平,提高我校学生参与“双创”大赛的综合能力,培育完善我校“双创”生态体系,经学校研究决定专门开设“双创”工作坊。

第一期“双创”工作坊于10月8日在第二教学楼315智慧教室正式开班。本期工作坊聘请中国电子商务创业导师、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赛评审专家、“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指导教师、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封伟毅副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专项培训。来自全校九个学院的30名指导教师及45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双创”工作坊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由创新创业学院王昆院长做开幕讲话。王院长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创新创业领导小组,建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学校积极推动专创融合,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力争通过课赛融合、专创结合,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专业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的经济能力。同时期望各位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通过参与本次“双创”工作坊,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本期工作坊共分两个场次,学生培训专场(10月8日)及教师培训专场(10月9日)。在学生培训专场,封伟毅副教授从创业学生角度出发,对创新思维的开发、创业机会的发掘、创业团队的组建及路演PPT制作等方面进行详解;在教师培训专场,封伟毅副教授从指导教师角度出发,着眼大赛组织及指导,着重对获奖项目的创意思维、商业计划书撰写、赛场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两个场次的讲授与 分享,都在融洽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第一期“双创”工作坊的顺利开展,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意创造思维,调动了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的积极性。通过工作坊的专项培训,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校指导教师的项目指导水平,挖掘了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增强了师生共创粘性。期望以此次“双创”工作坊开展为契机,推动我校专创融合、课赛结合进程,以实现我校立足吉林、面向全国,培养能够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前行目标。(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