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荣获“高校新闻扶持计划”2020年度百强校园新闻专题作品奖

时间:2021-10-13 点击:

2020年,为促进高校校园媒体交流,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联合举办“高校新闻扶持计划”。近日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的《校庆活动回顾》荣获2020年度百强校园新闻专题作品奖。

据了解,2020年度全国百强校媒融合新闻专题通过作品表现形式丰富程度(30%)、对报道主题的呈现角度是否多元、新颖(40%)、各篇代表作品本身是否编排清晰、结构合理、可读性强(30%)等指标综合评比,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综合省份、WCI、发展力等因素,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百强校媒融合新闻专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发展规划,积极挖掘新闻素材,凝练工作亮点,及时、全面、准确、规范地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学习强国、省网络思政中心等思政平台报送了大量高质量信息,多篇思政工作经验及典型做法得到采用。广泛联络和拓展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学校工作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日报网、中新网、凤凰网、中国教育在线、吉林日报、吉林教育电视台、吉林新闻综合广播等数十家媒体刊载转载报道280余篇次,充分展示了学校发展的成果,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学校先后荣获中国教育在线2019年度教育评选“高校融媒体创新力50强”、中国教育在线2020年度教育工作评选“融媒体创新奖”。

校党委宣传部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进一步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大宣传”格局,内聚人心,外塑形象,为学校“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供稿:宣传部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