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国家人力资源和保障部副部长李忠莅临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文化创意产品展区参观指导

时间:2021-10-21 点击:

10月14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应邀参展。本次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会是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创业展宏图•劳务铸品牌”为主题,通过展示创业就业服务领域的优秀项目、优秀成果展示、成功经验、典型案例,为大众创业搭建平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有关政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家、创业者和劳务品牌等方面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0月15日,人力资源和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王冰,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等领导莅临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文化创意产品展区参观指导,李忠副部长及省政府相关领导认真地观看了文化创意设计产品并逐一询问,产品设计系主任王璞受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景福、副院长刘琦炜委托,向李忠副部长及省政府相关领导介绍产品设计系所研发的文创产品。本系列文创产品是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与长白山池南区政府“政校行企”协同合力,围绕民办高校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以自身优势和特点融入池南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的成果,产品设计系重视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积极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创新训练、创业孵化、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为抓手,持续的推进区校融合共同发展。此外,在池南区政府帮助下,发起成立文化创意产业联盟,融合众创空间资源,为吉林省创新创业提供文创资源。产品设计专业2017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吕文强同学向李忠副部长汇报了自己创业经历、文创产品设计理念、创作过程和工作成绩等情况。李忠副部长对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就业创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作品创作中艺术表现、创意思维、实践操作能力给予好评,对于学生作品中创新意识和设计潜能,将创意设计与市场进行有机融合的特点给予高度赞扬,并就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是要强化协同,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

此次参展充分体现了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通过八年的教育与实践,构建了“创新推动创业,创业激励创新”的良性互动机制,营造了“生师互融共创,学生团结发展”的浓郁创新创业氛围,推动了产品设计专业特色发展、内涵建设,并构建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充分发挥了“以创带就”共振叠加效应,推动吉林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