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李兆志先生向我校捐赠书籍和乐器

时间:2021-10-22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赓续传统文化文脉,李兆志先生于近日向我校捐赠了《中国书法与毛笔》20册、《启功与笔工》20册、手风琴2架。

《中国书法与毛笔》和《启功与笔工》均系李兆志先生所著,本次所赠的每一册书都有李兆志先生亲笔签名,2架手风琴为李兆志先生多年藏品。所赠书籍、乐器均已妥善入藏学校相应机构,供专家、学者、师生研究、学习使用。

李兆志先生1946年生,山东省莱州市人。曾任掖县制笔厂厂长,掖县十届人大代表,莱州市九届、十届政协委员;1982年被聘为全国毛笔质量评比会评委;轻工业部SG374-84毛笔标准起草小组成员;1988年被选为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994年出版专著《中国毛笔》。

此次捐赠,既体现了李兆志先生心怀家国,公益在行的高尚品质,也为我校的发展建设送上了一份情意深厚的宝贵礼物。学校将继续充分借助书画艺术这个平台,组织更多书画家、书画艺术爱好者相互交流,用笔墨去展现新时代,以艺术来讴歌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供稿:党政办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