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1-11-12 点击:

11月12日,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艺术剧场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吉林省科协副主席韩宇鸿、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副处长闻博和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会员代表及科研处、学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张勇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我校董事长康启鹏致开幕辞,对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成立科学技术协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推动学术繁荣发展,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校科协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忘初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为早日实现我校建成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吉林省科协副主席韩宇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长春光华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文件。

我校科协筹备组负责人、校长李晓光作筹备工作报告,汇报了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情况。他从六个阶段,简要阐述了校科协成立的过程。并指出,校科协成立,是为更好地促进学校的“三上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扩大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接着,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长春光华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第一届委员会人员名单。

在分会场召开了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科协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第一届科协领导班子。

新当选的校科协主席李晓光作了表态发言,阐述了校科协今后工作的设想,他表示,校科协成立后,要在吉林省科协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校科技工作者服务,把学校科协办成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组织开展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培育青年科技人才;推荐、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不断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学校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助力地方区域经济腾飞做出积极贡献。

吉林省科协副主席韩宇鸿讲话,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民办高校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非常欢迎长春光华学院加入,之后将更加关心、关注、支持长春光华学院的创新发展。希望长春光华学院科协成立后,在刚刚产生的科协领导班子带领下,准确把握科学组织定位,广泛团结、凝聚全校科技工作者。强化思政引领,明确工作职责、树立服务理念、立足自身特点,在开展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实用技术、助力创新驱动、服务创业创新中积极发挥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在讲话中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春光华学院成立校科协,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在推动高校科协发展,探索科技创新工作机制和组织机构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长春光华学院科协能够建设成为学校联系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纽带;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推手;开展“产学研用”相结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并表示吉林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长春光华学院科协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校科协工作迈向辉煌的明天。

校科协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团结、民主、求实、进取的精神,对动员和组织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活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供稿:科研处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