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竞演剧目《失落的天堂》长春光华学院专场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26 点击:

11月18日晚,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长春光华学院原创剧目《失落的天堂》汇报演出于图书馆二楼艺术剧场拉开帷幕。吉林省文联主席、党委书记陈耀辉,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戏剧家协会相关领导,我校董事长康启鹏及全体党政领导出席。

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和2021南山戏剧节三大戏剧节,即将在深圳南山鸣锣开启。本届戏剧节以“同”为主题,分为“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论坛及讲座”“户外演出”4大板块内容,遴选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港澳台及深圳本土和内地有代表性的38支戏剧表演团队参加演出。我校电影学院大型原创话剧《失落的天堂》受邀参与本次戏剧节展演。

话剧《失落的天堂》是由我校董事长康启鹏先生编剧,全剧用“意象”的表现方法,塑造了画家伯斯特、土著女孩维拉、法官加勒、画家威什、酋长弗朗、马塔、叶根以及岛督等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通过伯斯特热情、坚韧和极富同情心的行为动作,展现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历史规律。该剧试图通过对特定年代、特定人物艺术主张及内心矛盾的解读,引发观众对人生终极问题进行思考,即“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让人们去关注霸凌行径给这个美好世界所带来的伤害及由此而产生的生存危机。

舞姿翩翩、情绪多端、形象生动、调度有序。我校电影学院表演系师生用灵活的肢体和语言表现力将本次展演推向高潮。音乐起落、灯光明灭;剧情跌宕、意味深长;剧组所有人员用自己的专业为大家倾情呈现“失落的天堂”。

话剧《失落的天堂》,是我校电影学院“以项目带动教学”教学理念付诸行动的成果。将教学与实践、教学实训与科研创作有机地融为一体。本次受邀参加戏剧节展演就是对我校电影学院教学改革的充分肯定与认可,促进我校真正实现“产学研用”有机结合。

《失落的天堂》将于11月28日晚20:00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馆进行展演,届时各大平台将进行网络直播。预祝《失落的天堂》展演圆满成功,取得优异成绩!(供稿:电影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