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在校友会2023中国东北地区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位居第8位

时间:2023-05-11 点击:

5月11日,艾瑞深校友会正式发布了《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我校在校友会2023中国东北地区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位居第8位,吉林省第3位。其中,6★级专业达到11个,较2022年增加4个;5★级专业12个,较2022年增加2个;3★级以上专业到达42个,占本科专业总数的93.3%。

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首发于2015年,至今已有9年历史,是目前中国参评高校数量最多和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校友会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坚持实施分类分级分档评价,按“研究型”和“应用型”2个类型进行评价;2022年起,在校友会中国大学专业星级评价基础上,将中国大学专业分为A++、A+、A、B++、B+、B、C和D等8个档次进行评价。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以艾瑞深“大学360度全景数据平台”为数据支持,涵盖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全国共有1225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上榜。

近年来,学校秉承“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理念,大力推动 “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区域主导产业,形成了工程、艺术、经管和文学四大专业群及“工、艺、商”三个优势特色学科,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特色高水平专业4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学校被省学位委员会确定为硕士专业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电子信息、艺术、工商管理三个专业领域被确立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供稿:高等教育研究所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