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2023学术年会暨理事会在长春召开

时间:2023-06-12 点击:

为积极开展对外经贸会计理论研究,进一步发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会员单位的作用,6月10日,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主办,长春光华学院承办,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北京好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2023学术年会暨理事会”在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家政府部门、兄弟院校、行业企业、学会会员单位的230余位嘉宾参加了会议。

学术年会由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主持,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会长王亚平、吉林省商务厅王立群副厅长共致开幕词。

李晓光校长介绍了参会的主要嘉宾,并代表学校向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会长、自贸区财经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亚平;吉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立群;商务部财务司综合处副处长黄珊;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曹甲昌会长;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会长、江苏省商务厅原副厅长笪家祥副厅长;哈尔滨金融学院校长、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副会长张林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教授、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中华教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副会长姚卫东;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对外经贸会计学会兼职副会长安增龙教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自贸区财经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临港科创中心首席专家叶金龙主任;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重庆工商大学学报》副主编钟廷勇教授等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

康启鹏董事长在致辞中代表长春光华学院全体师生衷心感谢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对长春光华学院的信任与支持,为学校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寻求新思路,为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实践拓展新途径。

王亚平会长在致辞中向长春光华学院表示感谢,并对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王立群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是商务部对外贸易发展领域的“智囊团”,在宣传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及规章制度,组织会员单位开展理论研究及学术应用交流,举办财会业务培训和提高财会人员业务水平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同时,王立群副厅长也对长春光华学院与吉林省商务厅的深度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与会专家叶金龙主任作了题为《我国自贸区十年建设回顾和未来发展的思考》、王亚平会长作了题为《数字强贸与中国企业国际合规》、黄珊副处长作了《财税金融协同发力,助力外贸稳定发展》、钟廷勇教授作了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公司财务行为的影响机制、经济后果与研究热点》、张涛教授作了题为《金融创新助力数字贸易发展》的报告。

下午,会议进入分论坛分享与交流环节,长春光华学院张勇副校长主持优秀学术论文汇报与交流分论坛。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王中超、智慧创新产业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的侯尚法、江苏苏美达集团的梁丽芳、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的王如燕、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的任燕红、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的赵畅等学者就其提交学会的学术论文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分享交流后,姚卫东副会长代表学会为六位论文分享者颁发了学术论文分享纪念证书。


长春光华学院栾学钢副校长主持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实践分论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裴瑱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素波教授、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梁毕明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系系主任崔发婧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系主任苗淼副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教授、吉林工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长山教授、长春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国一流专业负责人史玉凤教授、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李晟璐教授等9家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与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做了专业建设与实践的分享与交流。


此次会议以学术交流和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各位专家、同仁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较好地发挥了学会理论先导、政策宣传、知识传播、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长春光华学院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供稿:商学院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