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北京柏斯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度校企合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4-03-19 点击:

为了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学生企业实训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的合作进行规划,3月13日,在我校二教303会议室召开了长春光华学院—北京柏斯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度校企合作交流会。北京柏斯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飞、技术总监蔡志涛,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栾学钢,电气信息学院院长肖萍萍、副院长李伟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系主任贾文超,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杨传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肖萍萍院长主持。

栾学钢副校长对夏飞副总经理和蔡志涛总监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长春光华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关成果,并希望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培养专业人才,同时要加强对校企合作过程中产生成果的总结和推广。他表示,企业工程师驻校的授课内容与行业和岗位接轨,拥有实践工作经验和丰富的工程项目案例,有利于加强学生对于专业和就业岗位的认知,今后还要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更多成果。

夏飞副总经理对2020级学生的实训和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他首先回顾了2018—2023年校企合作执行情况,着重汇报了学生的实训情况和就业情况。目前,校企合作模式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岗位包括运维工程师、售前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和项目经理等,夏总介绍了企业以上岗位对于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最新要求,这对于2024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今后学生的实训内容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最后,肖萍萍院长对北京柏斯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今后在工程案例汇编、共同申报横向课题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对相关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工作明确了方向。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校企双方的交流与沟通,有效推动了校企双方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供稿:电气信息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