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光华蔓悦多语种互联网营销产业学院校企交流研讨会及学生就业规划指导会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

时间:2024-03-21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产业学院作用,增进校企协同育人,拓展优质实习就业项目,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3月6日至7日,大连蔓悦科技有限公司刘海涛董事长(兼任产业学院副院长)、日本事业部李轩诚总监、校合事业部曲晓娣总监、综合职能部赵秋辰总监、东北大区张坦经理一行来访外国语学院,一方面就产业学院持续性发展和新路径探索进行交流研讨,另一方面为学生进行就业规划指导。我校陈铁副校长、外国语学院商薇院长(兼任产业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孙玲琪副院长、日语系崔伟主任(兼任产业学院副院长)、英语系毕晨慧主任、俄语系许晓菲主任、朝鲜语系胥思名主任、商务英语系许晓慧主任、应用韩语系韩建主任、社会工作系刘文华主任陪同调研。

18917

会议伊始,陈铁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刘海涛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以及学生就业工作,希望双方在目前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在校企课程共建、双能型教师培训、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等方面创新发展、再创新绩。

随后,刘海涛董事长总结了光华蔓悦多语种互联网营销产业学院成立以来企业方和校方合作的具体情况,分析了目前全国经济环境挑战、东北和长三角实习基地,从企业的角度,提出对标外国语学院生源特点的2024年度目标和工作要点,并做出了由张坦经理作为企业方代表常驻外国语学院办公的决定。

接下来,商薇院长发言,她阐述了外国语学院“一多两化两型”人才培养定位、“新文科”背景下“四新”理念下的新外语人才培养思路和路径、本学期期初对在校生开展的调查问卷情况以及光华蔓悦多语种互联网营销产业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要点和对企业的期待。

最后,校企双方就前期合作中产生的案例、合作的情况进行交流、总结,对2024年度首批即将开展的学生赴Infosys BPM(中国)、东方航空和浙江笋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就业项目的细节开展深入的交流研讨。

1DFD0

校企交流研讨会结束后,按照流程,大连蔓悦科技有限公司刘海涛董事长一行走进教室,在3月6日下午和3月7日,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举办六场就业规划指导会,百分百覆盖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生。每一场指导会上,刘海涛董事长都结合自身经历和校企合作案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目前全国的经济环境、学生的就业选择,以及从企业的视角对毕业生的要求和需求、学生应有的择业和从业态度等,鼓励学生及早地规划、勇敢地选择、踏实地实践,把握好先机,为梦想而拼搏。

1B039

随后,校合事业部曲晓娣总监对产业学院为学生们争取到的500强企业Infosys BPM(中国)以及东方航空、浙江笋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岗位、薪资待遇、工作及生活环境、对实习生的要求以及未来发展空间等作了详细分析和介绍。

1B3E3

最后,日本事业部李轩诚总监为日语系学生介绍了赴日本读硕士的留学申请流程,从择校、择专业、申请过程中注意事项等方面,鼓励学生提升学历、拓宽国际化视野。

18453

此次产业学院交流研讨会及学生就业规划指导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校企协同育人,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优质合作项目,为学生实习就业开辟了新的方向,为实现外国语学院“一多两化两型” 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12BFF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