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闫峰书记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师德 铸师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4-03-22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坚守教育初心,遵守职业道德,提升思政课教师育人能力和水平,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师德 铸师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闫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薛丽主持。

1C645

首先,薛丽院长与全体思政课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18”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嘱托,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接着,薛丽院长领学《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分别从“心有大我,坚定政治立场;志诚报国,铸牢理想信念;言为士则,厚植家国情怀;行为世范,涵养道德情操;启智润心,潜心教育教学;因材施教,提升育人智慧;勤学笃行,弘扬优良学风;求是创新,砥砺躬耕态度;乐教爱生,展现高尚人格;甘于奉献,葆有仁爱之心;胸怀天下,拓展宽广视野;以文化人,坚定弘道追求”等十二个方面逐条进行了解读。学习领悟《准则》后,学院全体教师结合五年来从事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感悟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深刻体会。

1B263

闫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大思政课”建设工程,激活红色基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不仅承担着全校思政课教学的重任,更肩负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一定要按照“六要”标准,严格自律,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闫峰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来在教学、竞赛、科研、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强调,在今后要继续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建设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统筹谋划好2024年马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