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张德江校长在长春光华学院第九届运动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9-05-27 点击: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初夏时节、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长春光华学院第九届春季运动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和大会组委会对运动会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刻苦训练、积极参赛的全体运动员表示亲切的致意!向为大会的召开付出辛劳的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慰问!向前来参加大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体育以“育人”为根本任务,特别是要为学生的健康服务。按照这一理念,我校提出了“为学生一生的健康奠基”的体育宗旨,同时根据学校优良的体育传统提炼出具有光华特色的五种体育精神,即:“吃苦耐劳精神、勇于拼搏精神、追求卓越精神、团结合作精神、持之以恒精神”,并努力将这些精神融入体育教学以至其他各项学生教育活动之中,成为有效的育人元素和宝贵的教育资源,成为全校学生终生受益的法宝。

我们要通过体育,让同学们学会运动,热爱运动,养成运动的好习惯,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回顾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可谓荣誉满载、成绩斐然。近两年共有197人次在国家、省、市级体育比赛中获奖150余项,其中国家级比赛三等奖以上24项,省市级比赛三等奖以上79项,代表性的成绩主要有:

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中实现2011年以来的“八连冠”,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男子25公里比赛中,包揽了除第五名以外的前八名,在女子25公里比赛中,在只有两名运动员参赛的情况下包揽了冠军和亚军;机械工程学院的沙仲慧同学代表中国参加了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我校还获得了2017年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吉林赛区特等奖三项;2017年全国户外拓展挑战赛冠军;2017年吉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女子组第二名;2018年吉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女子组冠军;吉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男子刀术冠军,男子24式太极拳季军;2018年吉林省太极拳比赛高校组集体24式太极拳一等奖;在2018中国大学生攀岩北区赛中获两金两银两铜;获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社会组龙舟赛第三名。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教练员、运动员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辛苦和汗水,弘扬了我校的体育精神。

希望全校师生,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促进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不断发展,继续发扬我校体育精神,再创光华佳绩。

为保证此次运动会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目标,我在此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全体运动员要认真参加各项体育竞赛,发挥自己的水平和技能。在竞赛过程中,顽强拼搏,规范参赛、服从裁判。

二是全体裁判员要及时到位,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

三是全体同学能够积极参与、捧场助威,为运动竞赛加油鼓劲体现团队合作精神

运动会既是体育的竞技,更是素质和心态的比拼。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论是勇夺佳绩,还是名次靠后,只要能够坚持下来,人人都是胜利者。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

习主席在博鳌论坛的演讲中说到:“和平犹如空气、阳光,收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受习主席这句话的启发,我也来呼吁:“健康犹如空气、阳光,收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让我们全校师生员工,重视体育、珍视健康,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养成科学生活的好习惯,养成快乐阳光的好习惯,以健康的身心,积极工作、勤奋学习,度过健康充实的每一天!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