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长春光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3-13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不断提升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根据学校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要求,决定开展2019年度长春光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民办高校以及我校当前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增强研究的针对性为前提,以成果的实践运用为导向,积极开展有一定理论深度和实践价值的研究项目,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二、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2019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课题为校级课题,项目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重点研究项目资助额度为5000元/项,一般研究项目资助额度为2000元/项。

三、申报资格

1.面向全校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改革的干部和教师。

2.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攻关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质量的相关科研成果,有相应合理的研究梯队(一般为5人以上),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支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作为主持人原则上每人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作为参加者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项目。

4.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

5.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四、项目要求和选题范围

申报人可参考《长春光华学院2019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项目指南》(见附件1)中的选题进行申报。也可根据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需要,依托项目指南确定的研究方向自拟题目进行申报。自拟项目要立足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力求实效性、创新性和针对性。

五、研究期限及结题要求

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结题时间为2019年12月。

各课题组要按期完成课题研究,按时提交结题材料。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项目负责人在省级以上刊物上第一作者公开发表1篇与课题相关的学术论文和1篇有操作性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2万字;一般项目研究成果为1篇有操作性的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5万字。

六、申报要求及申报时间

申报人员按要求填报《长春光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5份,A4纸单面打印,左侧装订;所在党组织填报《长春光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项目汇总表》(附件3)、签署意见并盖章,于2019年4月15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行政楼903室,联系人:赵健,内线电话:6627),电子文档发至1967526106@qq.com

 

附件:1.长春光华学院2019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项目指南

    2.长春光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项目申请书(下载地址:科研处下载中心http://kyc.ghu.edu.cn/download/

    3.长春光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项目汇总表(下载地址:科研处下载中心http://kyc.ghu.edu.cn/download/

 

中共长春光华学院委员会      长春光华学院         

                                            二O年三月十三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