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讲堂 >> 学术讲座 >> 正文

互联网+创新创业成功案例给我们的启示与思考

时间:2018-11-20 点击:

报告人:郭占元

报告主题:互联网+创新创业成功案例给我们的启示与思考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9日

报告地点:二教114

组织单位:商学院

报告人简介:中共党员,教授,现任光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会会长。吉林省经济学会理事、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工商管理专业带头人,多次获得省、学校教学与科研奖。独立及合作出版专著6部,独立编著教材2部,主编和合作编著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70余篇,完成省级以上课题10余项。曾获光华学院教学名师、优秀班导师等荣誉。

2018年11月9日,郭占元教授作了“互联网+创新创业成功案例给我们的启示与思考”学术报告。有21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概括了互联网+创新创业提出的时代背景,特别强调互联网+创新创业已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并引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的系统阐述及重大意义。报告还系统概述了互联网思维的内涵及特点,互联网+的基本概念与特征,互联网+的应用范围等内容。对阿里巴巴和“猪八戒网”的发展历程、特点、创业成功的基本经验与启示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学生创业提出5点要求即五商:敢于迈出创业的第一步,要有胆商;在创业逆境中坚守拼搏,要有逆商;坚持以人为本,人的因素第一,要有情商;创业最好与所学专业结合起来,要有智商;创业过程必须守法经营,不能破法律的底线,要有法商。

最后郭教授希望有志成为创业家的同学们:从新人到高人,从创业者到创业家,从默默无闻到影响地区、行业乃至全国及世界的卓越的国际化跨国公司,立大志成长为像马云等一流的创业家。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