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做新时代青年,勿忘五四精神”宣讲会

时间:2018-06-13 点击:

6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一教学楼阶梯11召开17级“做新时代青年,勿忘五四精神”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17级辅导员李苏老师主讲。此次宣讲会是我校外国语学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学校下发的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方案有关部署进行的系列巡讲工作之一。

会议伊始,主讲人李苏老师便强调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要从我们当代大学生做起,向同学们讲解五四精神的深刻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进步,对如今的年轻人来讲,爱国主义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脚踏实地的奋斗,释放自己的价值,将个人的理想与社会相结合,担负起社会责任和时代责任。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五四运动精神的核心。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创新热情为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宣讲会的最后,李苏老师选出九名学生代表,要他们从习总书记送给青年九句话中各选取一句做为座右铭,并把自己选取的座右铭写在黑板上,组成了一个颗红色的心,象征在总书记的领导下,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勇敢承担青年的责任。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

本次宣讲会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要求,希望通过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