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学习筑梦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8-05-21 点击:

5月19日,我校“学习筑梦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思想政治教研部教师周敏“学习筑梦班”学员作了题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报告。

周敏老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的背景及思想的形成过程两方面为学员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周老师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提出不仅是适应新全球化时期的时代要求、推进全球治理体制变革的客观需求,更是彰显负责任大国形象的国家诉求和回答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迫切需要。它有助于引领全球化向纵深发展、有助于破解反全球化思潮的阻碍、有助于推动全球治理旧体制的瓦解、有助于促进全球治理新秩序的建立、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有助于凸显中国的国际贡献、有助于回应国际社会的质疑、有助于规避“修昔底德陷阱”,它是一项“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理论创造。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