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电影学院开展筑梦讲座宣讲活动

时间:2018-05-15 点击:

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凝聚新时代精神力量,展现电影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整体风貌,2018年5月15日,电影学院于一教阶梯二开展了电影学院学习筑梦行动之筑梦讲座宣讲活动。此次主讲人为电影学院谭成才老师,宣讲主题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凝聚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首先谭成才老师从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这三个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习,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并结合同学们日常的学习实践,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我们当今所处的时代是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国家是个伟大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我们的政党是个伟大的政党,并从国际层面、国家层面、个人和社会这四个层面分析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走入了新时代。

随后,谭老师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进一步讲解新时代我们应怎样做。第一,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第二,树立鸿鹄之志,结合现代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三个方面在日常的学习生活、第二课堂和课外的实践活动中不断完善自我、历练本领。第三,树立起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第四,树立文化自信,并借助专业力量来彰显文化自信。

最后,谭成才老师对此讲座做出总结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好现在的时光,结合国家的路线方针,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来实现远大的理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上新时代的征程,努力奋斗,从而不负时代的期望!

通过此次筑梦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同学对十九大知识的了解,还进一步激发了我院青年对艺术梦想的追求,更是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