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4 点击:

   

为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社会、体验民生、增长才干,做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切实感受改革开放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2018年7月14日我校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邹钰带领30多名学生一同乘坐火车前往九台。此次活动联合长春吉青家园,为期数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站在纪念碑下,同学们向烈士致敬,表达出心中那份深深的哀痛与崇高的敬意。此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

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二站——九台区桃山村。首先抵达桃山村小学,邹钰书记代表学院为村小学捐赠了大量学习用品,并设立了名为商学院的公益图书角,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同时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并给获胜的小朋友发糖果、零食以表奖励在孩子们声笑语中依依惜别,希望孩子们永远开朗、活泼、积极、向上。

本次活动的第三站——桃山村村委会,邹钰书记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贫困户的名单以及贫困原因。会后在桃山村村委会领导的见证下商学院志愿服务基地在此正式挂牌双方代表在随后的发言中都高度肯定此次合作项目,并详细探讨了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后所要进行的一些活动。

基地挂牌仪式结束后,分别组成了筑梦队 、青春队、扬梦队、飞鹰队、超凡队、卓越队队。联合吉青家园人员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米、面、油和棉被,还贫困户筹集了一部分善款,为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打扫卫生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同时,记录了贫困家庭的情况,填写了入户调查信息登记,为后续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三下乡”社会实践更加深入,第二天一早,携手九台区桃山村农民代表举行“信息安全宣讲进乡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型农业信息宣传活动。借信息之光,照耀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之路,实现农业信息化和当代科学安全技术的完美结合。

通过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广大农民对于科技文化知识的迫切需要,激发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他们更加坚定认真学好专业基本知识,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未来结合起来。同时在与农民群众的接触的过程中,默默立下了扎根基层,服务农意愿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