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金融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关于开展2018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惰、认识社会,体验民生、增长才干

    2018年7月13日,由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姜奉奇老师带领25名金融学院学生代表随同到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口前镇河东社区进行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河东社区位于吉林省永吉县口前镇,常年处于洪涝灾害的危险下。下午1点,社区负责人就此次“三下乡”活动发表了讲话,并邀请社区居民代表、中共党员、全国最美家庭、吉林好人、吉林十大杰出母亲高桂芝女士关于党性知识的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居委会代表与我院师生对学习筑梦行动、新思想传播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于学习心得进行相互分享,并为社区提供了圆梦椅来改变生活环境。学生代表也分成了不同批次,针对特殊家庭进行了慰问,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捐赠了一些关于党的书籍及折扇来提高大家的党性意识。河东社区负责人表示:感谢长春光华学院金融学院对于口前镇河东社区的精神及物质上的帮助,相信通过学院的帮助,河东社区的居民们能够在各个方面得到提升。

通过“三下乡”实践活动,既促进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又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按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成长成才;既传播了先进文化,又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接受先进文化的哺育;既服务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又服务了金融学院对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培养理念。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