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机械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关于开展2018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识社会,体验民生、增长才干。

    2018年 7月12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与二道区八里堡街道英俊社区关工委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温党史“践行英俊精神,建功新时代”活动,英俊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李淑梅,陈广有、英俊社区工作者共计60余名、机械工程学院58名同学在英俊社区参观了刘英俊事迹展室,共同学习党史、接受党性教育。

    英俊社区副主任李丽带领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参观了刘英俊事迹展室,并为在场的师生们讲解了刘英俊的英雄事迹以及英俊社区的党员、“五老志愿者”等是怎样在基层用自己的力量去宣传和践行英雄事迹的,在场的学生们深受教育。

    参观刘英俊事迹展室过后,大家开始传承红色基因温党史“践行英俊精神,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五老志愿者”李淑梅原是英俊社区的居委会主任,语重心长的向青年们讲述了英俊社区多年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英俊精神所取的成就,“五老志愿者”陈广有是一名退休教师,从教多年,亲身见证了英雄家乡的变化。让学生们感受了老一辈们在英雄精神鼓舞下艰苦奋斗的历程,语重心长的嘱咐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要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听党指挥,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在青春年华谱写辉煌的篇章。

    “五老志愿者”的发言博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随后我院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表达了对刘英俊英雄事迹的敬仰之情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表示要经常参加社区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英俊精神,让英俊精神光辉永驻。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基层、接触社会的一次很好的机会,感谢英俊社区领导和百姓的支持与帮助。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