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0 点击: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广大学生深入社会、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让同学们更好地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意识。我校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7月8日在玉潭镇友好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

外国语学院“向日葵志愿者”调研社会实践团队,在李苏的带领下来到玉潭镇友好村以及周边村庄开展了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希望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学生从思想上正确认识,运用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活动伊始,阴雨绵绵,不管天气如何,同学们热情不减。冒着小雨来到了吉林省长春市玉潭镇友好村。

首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李苏书记向友好村马金荣书记对我们“向日葵志愿团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充分的阐述了我们此次之行的目的和意义,因为大学的学习固然重要,但书本外的实践更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在暑期走出校园,在社会在田间锻炼,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经验,增长自己的才干。

此后我们参观了友好村的党建传习所,并由友好村马金荣书记向我们介绍党建传习所的建造过程。并且详细介绍了玉潭镇友好村的历史沿革、行政划分、地理环境、基础设施、农村资产管理等基本情况。并且通过传习所建立的困难重重,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难题,要珍惜光阴。要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国家多做贡献。心存远大理想。

随后,大家为部分留守儿童们分发了各种文具,并与他们一起玩起了英语单词连连看等游戏,通过多元化的游戏要他们明白学习英语也不是枯燥的,要合理利用知识的。现场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要他们努力奋斗学生,改变自己的命运,早日为家庭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深入农村,走进农村,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的队员们在实践与奉献过程中,普普遍感觉收获满满,磨练了意志,促进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在“三下乡”的过程中,队员们在一起住宿、一起调研、一起工作,相互照应、同甘共苦,大大增强了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提高大学生社会活动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了解了国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三下乡”活动在校园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通过这座桥梁,使同学们对社会有了较深的了解。服务了基层,传播了有用的知识和信息。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付出也体会到锻炼的成就感,同时,同学们还希望变“三下乡”为“常下乡”,用自己的行动为基层群众做更多的服务。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