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三下乡”志愿活动

时间:2018-07-13 点击: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牢牢遵照奉献基层,精准扶贫的原则,我校文学院丹丹红志愿队于2018年7月13日前往吉林省榆树市昌盛社区开展“三下乡”志愿活动。希望通过展开社会实践,锻炼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为农村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更好的建议。

本次活动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丹带队,主要成员由文学院五大组织主席团和光华学院筑梦班构成。活动当天,志愿队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最终到达目的地——昌盛社区。昌盛社区的于书记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队伍成员介绍了近几年社区进行的志愿服务和贫困住户的详细情况。随后,于书记带领志愿队成员前往附近街道和平房区慰问贫困住户,为住户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和日常用品。这些贫困户的家庭成员大都是老人孩子,体弱多病甚至智力有些残疾,志愿队帮助他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详细的向他们介绍了生活中的安全知识。走访结束回到住处,志愿队展开激烈的讨论,各抒己见,为改善贫困住户的现状提出看法与意见,为祖国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在当下,心存感恩。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志愿队全体成员的热情,在走访困难户的过程中,志愿队的成员都感触颇深,当地住户的贫困程度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想。在难过的同时,这次活动更激起了成员们的反思,意识到自己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应该珍惜当下的生活,积极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在建设祖国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筑梦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