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观科技 学创新 筑未来”活动

时间:2018-11-18 点击:

2018年11月1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观科技 学创新 筑未来”活动。在团总支副书记刘安娜、社团联合会主席张令桦的带领下,各部部长及部员一起乘车前往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参观。

下午一点,大家齐集在展馆门口,有序进馆参观。从三楼到一楼,生态环境、生命科学、力学、光学、电磁学等展区向大家展示了中华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体验到了现代科技的无穷奥秘。集科学性、知识性、参与性与趣味性的展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读书”课。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重要意义为率先崛起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必须深入理解党提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当今世界充满着激烈的竞争,而世界各国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科学技术的竞争,是青少年科学精神与技术素养的竞争。培养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是保持创新活力的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当前,国家正深入实施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人才,而人才的培养在于教育。我们要继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使青少年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生力军。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与科技亲密接触,在参观娱乐的同时获取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学习探究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学生开阔了视野,开阔了思维,并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力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中国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将牢牢的与我们绑在一起!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