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视觉与艺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情怀活动

时间:2018-11-25 点击: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带动基层团总支建设,以基础党组织建设凝聚力和创造力,带动基层团组织的建设,为社会基层组织搭建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并以此为媒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于此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层层深化,逐级分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筑造梦想,就此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此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青马社团于20181124日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情怀”前往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号召我院学生干部、学习筑梦小组成员、传习所成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之中。

20181125日,830分,参加此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情怀”活动的全体学生准时于校门口集合,在学生干部代表带领下,衣着肃穆乘车前往长春革命烈士陵园。所有同学都带着一颗敬畏革命先烈的心参观了纪念馆,馆内墙壁上的文献资料解说和陈列的实物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的残酷,更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英勇牺牲的精神。纪念馆内装裱着领导人献给革命烈士的话语,胡锦涛:“我们深切缅怀人民军队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他们为人民革命战争胜利和人民共和国安宁强盛而英勇献身的光辉业绩,永远镌刻在人民解放军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丰碑上。”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领导人毛泽东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还重。字字句句表现战争时,革命烈士不畏强暴,集体利益大于自身利益,为祖国报效尽忠。在参观过程当中,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行行烈士名字排列触动着大家的心灵,带着悲愤、沉痛的心情,肃穆的参观了这历史长河的一幕幕。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最后全体成员于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感受着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的时代精神:崇高、忠诚、奉献!感受着长春英烈身上所发生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这必将成为我们这座城市和人民继续奋发进取永不衰竭的动力源泉;长春英烈身上所体现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必将成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建设繁荣、和谐、开放、美丽长春的宝贵财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中国解放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促进了同学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更引导了我院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进一步激发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听从党的领导、跟随党建设的方向以实际行动,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担负起共筑中国梦的伟大使命!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