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活动

时间:2018-12-09 点击:

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的无产阶级革命学说,是代表无产阶级根本利益和世界观的发展的、科学的理论体系。在中国革命与建设的长期实践中,中国共产党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结合不同历史阶段的中国实际,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因此,为了弘扬红色文化,外国语学院团总支2018年12月9日晚自习后,组织同学们在寝室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相关知识

同学们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前进的思想理论。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正是体现在它的开放和发展进步之中的,而这个发展进步是建立在历代共产党人的实践、探索与丰富上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在革命实践的基础上,经过艰苦的理论创造发现了真理,但没有结束真理,更没有穷尽真理。马克思主义的后继者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不断结合革命与建设的实践发展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

同学们共同讨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同学们集体在寝室讨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运用相关的理论解决问题。马克思主义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马克思主义一经诞生,便闪耀着穿越时空的真理光芒,为世界社会主义指明了正确前进方向,为在黑暗中摸索的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带来了解放的光明前景,给人类社会带来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变革。

学生代表朗读相关内容

我们要致敬马克思,把马克思主义蕴含的科学原理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只要我们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努力寻求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对现代化建设的前途充满希望,对火热的生活充满激情,要让我们的人生观主流趋向积极健康、乐观进取。我们也应该充满自信,这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