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回顾党史 ——《自然辩证法》

时间:2018-12-18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将党的伟大章程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2018年12月13日在同传译教室举办了学习党史的活动。本次活动由秘书处处长张雪岩主持,秘书处部员以及大一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秘书处处长张雪岩向大家介绍《自然辩证法》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自然观、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观、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方法论、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社会论,是自然辩证法的重要理论基石,这四者相互联系,构成了马克思主义自然辩证法理论体系的统一整体,共同揭示人类社会与自然的本质。

自然辩证法是马克思主义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学科,是关于自然界和科学技术发展的一般规律以及人类认识自然和改造自然的一般方法的科学,也是人类社会相互作用的理论体系,是对以科学技术为中介和手段的人与自然、社会的相互关系的概括、总结。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活动,使学生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