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青年大学习,筑梦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12-26 点击: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切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文化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变化。2018年12月22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与青马协会共同组织学生干部与青年学子前往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参与了由FM103.8吉林交通广播《好人帮》、吉林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吉林好人爱心协会协助举办的“刻·话40年”陈光剪刻公益分享会,并如期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筑梦新时代”传承非遗文化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领导致辞、主题分享、公益拍卖、传承交流、作品展览五大部分。其中分享会期间,我校学生代表认真学习,听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发展与蜕变的故事。剪纸文化交流与参观展品期间,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在剪纸过程中,成员们积极克服困难,耐心学习,并且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

在活动期间,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陈光老师也对我校学子能够积极参与学习剪纸雕刻艺术,传承非遗文化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学生代表会议期间展现出的文明素养给予肯定与鼓励。

据悉,本次展出的四十余幅作品,皆为吉林省著名剪纸艺术家陈光老师作品,他用自己的双手剪刻出来代表祖国飞速发展的剪纸,对祖国这四十年来蜕变发自内心的感慨。

会后,我校学生代表王宇豪与朱天琦两位同学分别接受了吉林电视台生活频道与吉林交通广播FM103.8的采访。其中王宇豪同学在采访中就我校对传承传统文化开展的相关活动与对剪纸艺术的深刻了解进行了分享,朱天琦同学则对我校重视传统文化,并愿意积极传承传统文化方面进行了表述。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深入人心,使改革开放的种子深深的埋在了我们心中。在新时代的光芒下,我们同时也期待下一个美好十年,或许就像我院学生程颢天所表达的那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今天,我们作为青年人,也要养成好习惯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