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中国精神”活动

时间:2019-03-11 点击: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这一高瞻远瞩、高度凝练的论述,为共筑中国梦提供了生生不息的动力之源和切实可行的现实路径。

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大力弘扬以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为核心内容的中国精神,因为这种精神是我们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为使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精神,我院3月10日晚自习后,由班长组织同学们在寝室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从而加深政治思维

中国精神贯穿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积蕴于近现代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特别是在中国的快速崛起中迸发出来的具有很强的民族集聚、动员与感召效应的精神及其气象,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显示。“中国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以一种具有凝聚力的精神力量。这种精神力量能凝聚人民、动员人民、激发人民的创造力。

同学们集体在寝室讨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并运用相关理论解决问题。弘扬中国精神,需要我们进一步挖掘、诠释、提升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激发隐藏在每个中华儿女身上的潜在精神力量;需要我们不断学习、领会、实践中国精神,并将其与自己的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使之内化为指导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正能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中国精神”绝对不是一句口号,任凭你嘶声力竭无济于事。作为学生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作为子女担起赡养父母的责任,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就是对中华美德和精神最好的传承和弘扬。

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精神,就拥有了可以使梦想变成现实的翅膀。当我们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时,当这种伟大的中国精神成为我们的集体潜意识时,我们就一定能朝气蓬勃迈向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将早日实现。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