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共青团长春市委青思俱乐部在我校建立分站

时间:2019-03-15 点击:

  3月15日,长春青思俱乐部长春光华学院分站揭牌仪式暨“学习新思想,共筑中国梦”团支书讲团课比赛在我校新时代传习所成功举行,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丁佳、副书记杨金玉、学校部部长嵇佳斌、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靖、宣传部部长张余吉、学校部干事朱少晨,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校长张德江、党委书记刘炳恩、党委副书记张柏发、宣传部部长高海英、学生工作部部长郑向光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鸿主持。
    活动前夕,共青团长春市委丁佳书记一行与学校领导共同参观了墨谷逸香——在长高校大学生书画联展以及学校部分“学习课堂”和“学习园地”,并在金融学院“学习课堂”开展工作座谈会,丁佳书记对我校“学习筑梦”行动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一同前往新时代传习所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丁佳书记与康启鹏董事长一同为“长春青思俱乐部长春光华学院分站”揭牌。随后,校党委书记刘炳恩教授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思想引领”、“强基”、“先锋”、“正风”及“协同育人”五项工程,形成了同向发力、协同推进的大思政格局,学校共青团发挥了重要的生力军作用。同时,他提出希望以长春青思俱乐部长春光华学院分站建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想引领,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人生航向、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揭牌仪式后,进行了“学习新思想,共筑中国梦”团支书讲团课比赛。本次比赛是我校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开拓思想引领活动载体的重要举措。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讲授的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内容。最后丁佳书记、杨金玉副书记,康启鹏董事长、张德江校长、刘炳恩书记、张柏发副书记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长春青思俱乐部是由共青团长春市委直接建设,面向青年开放的工作阵地,致力于打造一个有思想、有内涵、有深度、有温度的共青团“门店”,一个青年人的精神家园,把党的政治主张“大道理”转化成易于青年接受的“小道理”,用青年人喜爱的方式传播党的声音。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学习筑梦”行动、“青年大学习”行动,将思想引领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社会实践,学生撰写的《一封家书》被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收藏,并先后开展“重走革命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教育等活动。
    此次建立长春青思俱乐部长春光华学院分站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我校将积极开展长春青思俱乐部各项工作,引导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