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2-09-10 点击: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硕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第38个教师节。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天的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未能如期举行。虽然少了些仪式感,但学校对老师们的深情祝福没有减,学生对老师们的真挚感谢没有减。值此庄严而喜庆的时刻,我代表董事长及学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大家道一声:“教师节快乐!”

过去的一年,广大教职员工在各条战线上辛勤耕耘、倾心育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加强,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办学条件持续优化,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攀升,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呕心沥血、甘于奉献。在这里,我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

高水平的大学需要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多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工程”,不断确立师资队伍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战略核心地位。通过长远谋划、科学布局,先后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与措施:深入推进绩效改革,连年上调工资待遇;建立柔性人才引进机制,设立高层次人才住房、安家费和科研启动金,促进校内外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使用;实施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引领工程,为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不断健全青年教师培养制度,提高了教师队伍的学历层次和业务水平;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逐步建立了一支由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教书育人楷模等高层次人才和“双师双能型”教师为代表的师资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百年光华,教师为根。”教师的素质决定了教育的质量,优秀的教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将新时代优秀教师的评价标准高度凝练为四个“有”,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我想,这不仅是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更应当成为每一位光华教师的职业信条和根本遵循。

教书育人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职业,是值得我们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站在新学期、新起点上,全体光华教师要继续秉承“言传身教 诲人不倦”的优良教风,牢记“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加快能力提升,努力成为培植学生人生根基的“奠基人”、铸就学生高尚灵魂的“工程师”、启迪学生聪明才智的“大先生”、滋润学生美好心灵的“播育者”,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老师们、同仁们,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恰逢教师节与中秋节完美邂逅——教师节代表生生不息的希望,中秋节寓意长长久久的团圆。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时此刻仍然有很多教职员工坚守在校园内,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校外的教职员工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通过线上教学、师生互动、信息传递等多种方式,紧张有序地开展着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我相信,今年的“双节”对于全校师生来说都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也一定会为我们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最后,祝愿全体教职员工月圆、人圆、事事圆,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校长 李晓光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