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我校“消校联动”共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2-09-21 点击:

日前,学校保卫处在巡逻中,发现校园内有20余个大小不同的马蜂窝,为确保校内师生安全,保卫处立即联系长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长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后,先后两次调派人员,出动1车4人来到学校,将马蜂窝全部摘除。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指挥员快速制定摘除方案,为防止马蜂蛰人,首先将蜂窝附近师生进行疏散,并通知师生关好门窗,防止摘除马蜂窝时,马蜂对他们攻击和蛰伤;消防员穿好防蜂服做好保护措施后,针对不同地方的马蜂窝,分别采取“火烧法”“套袋法”“水冲法”等方式进行摘除,中途消防员不慎被马蜂蜇伤,为了防止马蜂蜇伤师生,他们没有停止工作,而是继续摘除蜂窝,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马蜂窝被消防人员顺利摘除;随后为防止马蜂再次筑巢,消防队员又仔细查看了周围,并喷洒了杀虫剂,确保给全校师生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9月16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厉刚,保卫处处长韩忠利、副处长韩景东及相关人员来到长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感谢并看望被蜇伤的消防队员,向消防救援队员送上爱心慰问品和锦旗,表达真诚的问候和感谢。

经开区消防救援队大队长对厉刚副校长等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在消防安全建设、组织师生逃生演练等方面更好地配合学校开展工作,共同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努力。

厉刚副校长对经开区消防救援队员奋战救灾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舍已为人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对经开消防救援大队长期以来在消防安全教育方面给予学校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和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以后继续保持双方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消防专项教育合作,努力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双方的友好共建谱写新的篇章。(供稿:保卫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