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9-21 点击:

为促进我校师生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增强师生知识产权意识,9月20日下午,科研处与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 激励知识创新”的专题培训会。科研处、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全体成员,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会。长春吉大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杜森垚老师应邀作专题培训。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顾晓琳主持。

首先,顾晓琳副处长对举办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作了说明。她指出,当前国家正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高校肩负着创造自主知识产权的重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我校师生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及转化意识,推动我校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杜森垚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知识产权从业经验,就专利的概念、专利基础知识、专利奖申报及评审程序和专利成果转化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知识产权运营转化政策,介绍了专利种类、授权条件、申请流程、评审指标、注意事项以及成果转化的路径及重要性等,还就相关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培训会为我校师生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提高了我校师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具有积极意义。(供稿:科研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