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闫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10-18 点击:

10月15日,我校党委书记闫峰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室组织开展的集体备课活动,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薛丽主持。

本次备课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备课组的全体教师围绕备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第二阶段,分别由主备课人薛丽、高卫东、王和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二讲、第三讲和第四讲的教学重点、教学方法、教学环节设计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闫峰书记在听取了教师们的交流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已经写入党章、载入宪法。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高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载体;是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四个服务”的重要体现;是高校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

闫峰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切实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深刻认识思政课不可替代的作用。思想政治学科是学生认识和探索社会、国家的一门学科,为学生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同时对于学生如何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价值选择有着重大的意义;二是明确思政课教师的重大责任。作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积极投身于教育实践,把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价值性和革命性贯彻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实际工作当中,以思政课课堂为主阵地,将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教育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国家社会长足发展的物质力量;三是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推进。不断提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教学品质,持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1+1>2”的效果,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薛丽院长表示,本次备课会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重视。全体老师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严谨勤奋的治学态度、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备好、上好每一节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