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在2022年(第五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11-17 点击:

2022年(第五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决赛于2022年9月11日举行,此项大赛作为经济类专业的一项重要赛事,自2018年举办以来,在国内各高校引起强烈反响。本届比赛全程线上举行,通过积分赛、区域赛与总决赛多层角逐,全面考察了学生的经济学专业知识。

我校商学院经济学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竞赛,共组织4支队伍参赛。在张若冰老师的指导下,各位参赛学生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历时4月有余,2支队伍晋级国赛。在国赛比赛阶段,通过与来自252所高校的4235个队伍激烈角逐,最终赵为、祝月妍、王佳莹同学获得国赛二等奖,周思琪、梁婷婷同学获得国赛三等奖。

该项竞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承办。比赛旨在适应数字经济、数字金融、数字财政的科技发展趋势,提高学生的决策思维能力、经济数据与金融数据分析能力、经济模型与金融模型应用能力、财政管理知识应用能力,深化虚拟仿真与教学实践深度融合。通过参加此次竞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统观全局的系统思考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决策水平和管理效率,同时也检验了学生的决策思路,让同学们认识到企业全局经营的重要性。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开阔了师生眼界,搭建了高校之间的交流平台,也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是商学院深化教学改革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供稿:商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