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致全体光华学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2-11-21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悄然流逝,一转眼本学期已接近尾声。回想起来,我们一起经历了多轮疫情冲击,打赢了一次又一次“保卫战、阻击战、攻坚战”,从同学们分批次返校到大部分同学回归校园,从室外核酸检测到入寝室采集核酸,从线上到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的有序转换,从精心筹划四六级考试到妥善安排教师资格证考试等等,一步步走来,都是我们全体师生在共同摸索、共同应对。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光华学子所展现出的大局观念和高度配合的精神,都让老师们深受感动,也正是因为师生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才确保了校园的平安,守护了自身的健康。

目前,距离寒假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即将见到阔别已久的父母,吃到熟悉的家乡饭菜,回到自己温暖的小窝,可变化莫测的疫情再次随着寒冬一起席卷而来,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带来了新的考验。

在此,我们向全体光华学子发出倡议,请大家再次携起手来,以坚定必胜的信心、同心抗疫的决心、处变不惊的平常心、只争朝夕的上进心,共同应对再一次到来的严峻考验!

要坚定“无‘疫’校园”的必胜信心。上半年以及本学期的抗“疫”经历,为我们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也必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别样的成长印记。亲爱的同学们,请大家树立大局意识,严守防疫政策,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外出必做到“点对点”按时返回;坚持非必要不订、少订快递、外卖,减少感染风险;在校内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保证个人卫生;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疫情当下,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他人。我们相信,光华人心意相通、众志成城,必将守护好我们的校园,共筑健康安全“长城”!

要坚定师生“同心抗‘疫’”的决心。同学们,我们是老师,但也是父母、是儿女、是妻子、是丈夫,有很多的责任要去承担,但我们郑重承诺:坚持“点对点”上班,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将保护自身健康安全作为保护你们的第一道屏障。我们同时承诺:全力做好大家“吃住学用医”各方面的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做你们的守护者。对于你们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因为你们不在父母身边,我们就是你们的“光华大家长”!抗疫,我们始终在一起!

要保持“处变不惊”的平常心。同学们,可怕的并不是疫情,而是我们有了疫情的心态,把所有的不努力、不用心、不成功都归咎于疫情,把所有的不顺心、不开心、不如意都以疫情的名义发泄出来,这样只会让我们变得怨天尤人、逃避责任、懒惰拖沓,荒废了我们尚好的青春。因此,我们倡议,大家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抱怨少推诿,能沉稳懂甄别、不煽火不跟风,以乐观豁达的态度战胜疫情,以心平气和的心态抚平焦虑,以充实健康的生活淡忘苦恼,要真正做自己心灵的主宰者。

要常怀“只争朝夕”的上进心。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等,为了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这仅剩的一个月,就需要我们打起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啦!清晨早起开始晨读,以勤奋攻克英语难关;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节省课后复习的大半时间;课中多多向老师请教问题,事半功倍解决学习困扰;课后马上冲入图书馆,占据最有利“地形”与高数一决高下!让我们拿出决战的姿态,与时间赛跑,用奋斗作答,挺过这最后的艰难时刻!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你们的每一个行动都与校园安全息息相关,你们的任何一次任性都可能危及这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再泥泞的道路我们都一同走过,没有什么能够战胜团结奋进的“光华人”!让我们在经历中学习,在抗疫中成长,师生同心、同向、同行,共同汇聚抗疫的巨大能量,守护光华园的一方净土,守护师生共同的健康平安,迎接属于我们的美好假期!

长春光华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