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研讨会

时间:2022-11-23 点击:

为加快构建“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梯队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专业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11月16日,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研讨会。栾学钢副校长,艺术设计学院徐景福院长出席会议,2022年和2023年校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所在教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景福院长作了题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专业’建设进展”的报告,他围绕专业背景及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学改革、专业课程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未来专业建设思路及举措等七大方面做了专业建设成效分享。环境设计专业明确了“拓艺术视野,践设计初心,塑生态空间,创环境新颜”专业建设理念,进行了“一实两创”“两带一搬”“菜单式工作室制”等专业综合改革,实施了“学习-实践-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专业自2005年设置以来,经过17年的建设和不懈努力,在徐景福院长的带领下,团队先后获得了省级优秀课程、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中国木结构文创产业培养实验基地、省级第十二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中国好创意全国高校教师微课大赛国家一等奖等优质教科研成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专业赛事、横向课题,尤其是鼓励参加实体项目,培养学生创新和动手操作能力,学生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多项,省级奖项数十项,就业专业对口率90%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7%,工作室考研率达16.6%。

随后,教务处刘英副处长汇报了学校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填写校级一流专业申报书的注意事项,要求各专业在认真研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专业定位、明确专业建设思路、凝练专业特色。

最后,栾学钢副校长强调,希望各培育专业全方位检验专业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努力挖掘专业特色优势,进一步厘清专业建设思路、明确建设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加快师资队伍、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建设。(供稿:教务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