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连续3年跻身“中国顶尖应用型大学”行列

时间:2023-04-07 点击:

4月6日,艾瑞深校友会网正式发布《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榜单显示,长春光华学院在“2023中国民办大学排名(Ⅱ类)”中位列全国第十一名,吉林省第一名;星级排名站稳最高等级6★,连续3年跻身“中国顶尖应用型大学”行列。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首发于2003年,具有评价体系系统全面、客观独立,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稳定,评价指标和参评高校数量多,评价结果符合国家政策和价值导向等特点,受到高等学校、社会各界以及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广泛重视,是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

学校再次在大学排行榜上获得靠前成绩,是对全年改革发展事业的充分肯定。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合格评估整改有序进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落实,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擘画。在《高教发展与评估》期刊发布的《关于应用型高校综合竞争力的研究报告》中位列民办高校总体科研实力第57位、科研增速第6位;在《中国应用型本科高校2022年度综合竞争力报告》中位列民办高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排名第13位、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排名第9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位列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排名第6位。

学校深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着力加强教学科研工作,主动对接社会发展需求,全方位传播“光华之音”,得到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报等数十家新闻媒体报道200余篇次,在第三方搜索引擎的搜索热度、搜索频次、页面访问量及主流媒体报道量等方面均居全省民办高校前列,被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为“全国品牌影响力本科高校”。

学校将以连续跻身“中国顶尖应用型大学”行列为契机,牢固坚持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深入践行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打造以“素质培根、思想铸魂、专业启智、文化润心”为特色的育人理念和实践体系,多举措提升内涵发展水平,不断谱写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供稿:高等教育研究所 党委宣传部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