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省职教教研、科研课题结项验收工作会暨省职成教教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会

时间:2023-04-18 点击:

4月13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省职教教研、科研课题结项验收工作会暨省职成教教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会”。吉林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原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高树德教授莅临我校进行指导评审,教务处处长张作岭等四位专家作为评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科长杨博主持。

会上,参加2023年度省职教教研、科研课题结项验收和省职成教教研课题立项申报的主持人从课题研究的重点难点、改革创新点、成果推广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等方式进行了评议。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成员认真、务实的教学研究态度,对各课题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主要包括课题研究内容的针对性、研究过程中与职教特色的贴合度、调研数据的真实性与科学性等。经研究,专家组一致认为参加本次结项的七项课题完成度高,成果丰富,达到了课题的研究预期,较好地完成了研究任务。“校企合作模式下‘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建设研究与实践”等六项省一般课题顺利结项,“民办高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1+1+1’深度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作为省重点课题将继续参加教育厅组织的课题验收工作。

专家组还对参加省职成教教研课题申报的主持人进行了辅导,对课题申报书填写的规范性、完整性、逻辑性、条理性、层次性提出了修改意见。课题主持人悉心接受专家指导,进一步明晰了职教教研课题研究的目标、思路和方法。最终,学校拟推荐“高职院校审计类课程构建‘一体两翼四融合’的思政教育模式研究”等六项课题参加2023年度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本次工作会对推进学校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工作,规范教研课题管理,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及教师教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加快推广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做到以研促教、以研促改,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供稿:教务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