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赴珲春市开展“政校企”人才对接会

时间:2023-04-18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和省委、省政府“创业奋斗,‘就’在吉林”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1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兼副校长李春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向光,艺术设计学院、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及相关专业系主任、辅导员代表一行到吉林省珲春市参加“政校企”人才对接会议。此次会议由我校与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珲春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吉林省天道集团联合开展。会议由吉林省天道集团行政总裁哈布日主持。

会议伊始,天道集团董事会主席于浩洋致欢迎词。他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对珲春市的发展和支持表示感谢。

共青团珲春市委员会书记孙居峰讲话。他表示,开展“政校企”合作是服务珲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做好“政校企”三方对接,积极吸引毕业生留省就业,推动珲春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珲春市国际开放型城市建设。

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高彤讲话。他指出,学校的发展需要企业的支持,企业的发展也需要人才的支撑。要进一步搭建“政校企”的沟通桥梁,推动“政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开创“政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新局面。

天道集团总裁唐洪利和各子公司负责人就负责项目作专题发言,介绍了天道集团四大子公司所对应的四大板块——国际海鲜港、直播公司、天道学院和天道国际旅游公司,并希望能与我校相关专业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李春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此次珲春之行的目标:一是响应省委省政府和景俊海书记号召,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是与珲春市相应政府、跨境电商、旅游集团等优质企业及天道集团公司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校地联动;三是搭建服务珲春振兴、政校企协同育人的新平台,实现融合共生、互惠共赢、协同发展。

郑向光主任代表学校,与共青团珲春市委员会孙居峰书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建立实习实践基地、提供就业岗位等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

我校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搭建服务珲春振兴、政校企协同育人的新平台,主动融入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地方振兴中注入光华力量,实现人才输送、社会就业、经济发展的多方共赢。(供稿:就业指导中心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