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实验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04-2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应急救援逃生能力,4月14日,教务处联合保卫处、商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了实验楼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全力做好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教务处成立了专门的指挥小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演练疏散方案。各班级教师提前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强调本次消防演练的注意事项,确保消防演练安全有序地开展。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负责疏散通道的老师们迅速到达指定岗位,任课教师组织学生撤离教室,指挥学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沿指定路线有序撤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行动迅速,各班以最快的速度顺利抵达安全区域,并整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教务处张作岭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把我校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 ,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切身体验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的过程,对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建设“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供稿:教务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