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3-04-20 点击:

4月18日,我校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线上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校长伊戈尔·格纳季耶维奇·锡佐夫、副校长巴亚娜·阿娜托里耶夫娜·巴热诺娃、副校长助理于洪凯、国际交流处处长巴伊尔玛· 弗拉基米尔罗夫娜·绍姆布耶娃及俄方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我校校长李晓光、教务处处长张作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丛、外国语学院院长商薇及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丛处长主持。

首先,双方播放了各自学校的宣传片,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果。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与长春光华学院开展合作交流,俄罗斯和中国是友好邻邦,两校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加强人文领域的合作十分重要。目前,俄方院校已与中国9所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就读于俄方院校的215名外国留学生中有128名来自中国。他相信本次签署合作协议是两校合作的重要一步,也为共同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他希望在商业、金融、机械和电气工程等专业与我校共同培养出有才华、有前途的年轻人。

我校李晓光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俄罗斯在诸多领域的沟通与合作,今天能够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学校向新阶段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随后,李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本现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最后,李校长表示期待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精诚合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中俄两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合作不仅提升了两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也为光华学子搭建了新的国际深造平台。学校将全力推进中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中俄高校间人文、教育等方面交流,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