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1 点击: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栾学钢主持。

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作岭就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关于高等学校教材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汇报交流,对《长春光华学院教材管理办法(草稿)》修订原因进行说明。校教材委员会办公室秘书杨博汇报了我校近期教材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省级重点教材《传感网络原理及应用》结项进展情况。

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现场研究审议《长春光华学院教材管理办法(草稿)》。商学院院长周佰成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会计学课程改革系列教材的建设总体情况、主要思路、建设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申请出版教材主编程腊梅、孙阳从教材编写必要性、主要内容及体例、教材创新性、编写进度和编写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后同意将《税法》《审计理论与实务》《初级财务会计仿真实训》《中级财务会计仿真实训》四部教材列入2023年度我校自编教材出版计划。

最后,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栾学钢对我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一是教材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教材管理坚持“凡编必审”“凡选必审”“凡用必审”;二是我校要把教材建设与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优秀团队、工程专业认证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相结合;三是教材建设要与时俱进,同时尊重知识产权,运用现代化手段,形成应用型本科教材特色。

本次工作会议将对健全我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提高教材选用的科学性和适用性起到推进作用,为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供稿:教务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