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图书馆举办“21天阅读挑战赛”阅读分享会暨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时间:2023-05-26 点击:

5月23日,我校图书馆在二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1天阅读挑战赛第五季阅读分享会暨第九届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副校长李春生出席,文学院院长谭宏姣、图书馆馆长王海燕、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丹、图书馆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春生副书记对本届读书月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读书月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极大地推进了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随后,文学院的蔚一熙同学和电影学院的尹瑞楠同学进行了美文节选朗读。

活动中,我校图书馆两名老师和五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书中获得的感悟和收获。解京京老师在发言中向同学们谈到了多读书的好处,也和大家分享了她读书、学习的许多有益经验。“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看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书籍蕴含着无穷无尽的知识,它像一束阳光,一帧风景,通过读书丰富知识,增长见识,让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接下来,图书馆馆长王海燕宣读读书月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随后,参会领导分别为“超星杯”有奖知识竞赛、21天阅读挑战赛、书库漫步寻书达人活动、2022年度“读者之星”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第九届“博览·壮志”读书月活动历时2个多月,以“笔墨书香,阅在光华”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信息素养知识竞赛、书库漫步寻书达人、好书推荐、21天阅读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内容。

读书月活动是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品牌之一,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读书活动,鼓励师生积极参与阅读,推广阅读文化,在提升图书馆自身服务水平的同时,培养学生自主阅读学习的能力,推进我校“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风尚。(供稿:图书馆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