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基层党建业务培训

时间:2023-05-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我校于5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业务培训。党委书记闫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及党委职能部门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组织部长谢颖主持。

首先,谢颖部长结合落实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围绕服务中心,聚焦“堡垒争先”“党员创优”两个专项行动,总结了年度党建工作检查和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确保标准化、规范化,并对近期将要开展的讲党课比赛、各类评选等工作进行提前布置。

随后,组织部郭爽老师作了题为“推动党员发展工作全面提升,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的专题辅导,围绕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25个程序,结合学校新修订的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对发展党员的程序、手续,预审材料的样式、内容等进行了统一规范。

在经验交流环节,电影学院党支部书记田雨默从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分党校培训等方面作了题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思考”的交流分享;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都艳丽从党支部如何规范材料、加强建设等方面作了题为“规范发展党员材料,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交流分享。

最后,闫峰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基层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年度党建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党建五项工程内涵建设为抓手,以五个“专项行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做好党建业务融合促进。要强化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把入口关,严格规范培养教育和考察写实等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过程管控,严明工作纪律,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严肃性。

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继续立足实际工作,多思考、多学习、多交流,汲取更多好的经验做法,更好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全力开辟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供稿:组织部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