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李晓光校长参加全国高校电子信息教育发展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23-05-26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和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全国高校电子信息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李晓光校长以“‘五导六真、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工科人才的创新与实践”为题,在全方位介绍长春光华学院发展历程、电子信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成就以及产教融合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阐述了我校“五导六真、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育人理念,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赞许。

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作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擘画电子信息高质量人才培养新蓝图”为主题,邀请了4位院士、30多位校长及院长作主题与论坛报告,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400多位学科及专业负责人参会,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打造适应时代需要的人才培养新体系。

专家报告后,来自全国各高校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擘画电子信息高质量人才培养新蓝图”的主题,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就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探索开展了广泛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与会的郝跃、苏东林院士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应用型内涵建设,与企业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编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设计课程体系,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校企双方以专业服务面向与培养定位、毕业要求与毕业生未来5年的职业生涯发展为依据,共同打造了以工学融合为基础的“三元、四共、五平台”应用型人才协同育人体系。在部分专业实行了“2.5+0.5+1”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提高学生的工程技术开发能力,促进了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供稿:电气信息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