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和谐校园,法治同行”普法宣讲会 暨“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3-05-26 点击: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全力建设和谐安全文明校园,增强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和反诈防骗能力,5月23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和谐校园,法治同行”普法宣讲会暨“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在一教413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暨聘任仪式由辅导员李翰林主持,长春经开法院张法官一行五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云波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苏云波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张法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法官对此次长春经开法院“送法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王琪、王迪两位法官分别作了题为“别让校园‘贷’走你的青春”和“警惕求职陷阱,分享避‘坑’指南”的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套路是什么”“由校园贷引发的新型诈骗手段有哪些”“怎么识别求职过程中的骗局”“如何防范求职过程中的陷阱”等问题。宣讲会后,苏云波副书记为王琪、王迪两位法官颁发了“法治辅导员”聘书。

通过此次宣讲会暨聘任仪式,我校大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法治素养。我校将以此次“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之间的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合作,积极促进学生校园安全和就业安全。(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