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31 点击:

5月27—28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指导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218支队伍晋级省赛。经过省赛的激烈比拼,我校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意识及培养团队协作实战思维精神的一个学科性竞赛,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思维意识的舞台。“三创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十四位,是广大师生信赖支持的大赛。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于2022年11月启动,统筹组织、选拔队伍,同时做好参赛队伍的培训工作。本次“三创赛”我校共100个项目报名,其中31个项目进入了校赛,最终14个项目晋级省赛,其中常规赛道11个,实战赛道3个。

本次省赛的参与为我校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创业能力以及跨专业团队协同配合的能力。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继续真抓实干;继续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吉林省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综合型、创新型人才。(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