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讲堂 >> 学术讲座 >> 正文

基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农村生态旅游研究

时间:2018-11-26 点击:

报告人:苗雅杰

报告题目:基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农村生态旅游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报告地点:三教508

组织单位:商学院

报告人简介:中共党员,教授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农村生态旅游逢迎了经济建设同时注重生态保护理念的时代。近年来,我国广大农村凭借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强劲的市场需求发展迅速。由于规划开发不合理以及大众生态环保意识薄弱等因素的影响,农村生态旅游在发展过程中遇见了很多问题。报告对农村生态旅游的概念进行了解读,在对农业生态旅游特点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六个适合于农村生态旅游的发展模式,即:农村休闲度假模式、观光采摘与购物休闲模式、教育农园修学观光模式、农村田园租赁模式、民俗村模式、农村俱乐部模式。对农村生态旅游建设的问题和不足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