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讲堂 >> 学术讲座 >> 正文

具有自适应调光功能的大功率LED驱动电源设计

时间:2020-09-11 点击:



2020612日,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贾文超教授利用腾讯会议,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8级本科生,作了题为《具有自适应调光功能的大功率LED驱动电源设计的学术报告。

贾文超教授首先阐述了LED绿色照明”工程在节能减排、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针对与厦门某公司合作研发的某款大功率LED驱动电源,对项目的创新性、硬件设计、控制算法建立及软件设计进行详尽的论述。

贾文超教授还给出了具体的设计指标,介绍了输入保护电路、EMI滤波器、整流及有源功率因数校正、反激变换及检测等电路的设计及元器件的选取;介绍了自适应调光算法的建立及其软件实现;并且利用数字仿真和样机实验验证了系统的有效性。

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学、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同学们一致反映通过本次报告会对电气装置的设计流程及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利用相对独立的课程内容设计系统的思路更加明晰。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